陶雕燈飾 – 長頸鹿

2009年2月中旬的時候,

有位台中朝陽大學視覺系的同學, 發eMail給我說要訂做陶雕燈飾,

以為只是問問而已, 並沒有認真放在心上,

過了幾天又打給我說要我估價, 還希望可以上來溝通 …

上周日2/22 三位同學來我工作室溝通, 要按其設計製作三件陶雕燈飾, 並素燒完成.

我很好奇的問, 為什麼不找台中那邊的陶藝工作室可以就近方便製作?

他們說在台中找了幾家, 都不願意做, 說什麼是做陶藝, 不是做雕塑的 …

奇怪, 陶藝不是包括雕塑? 是不是價格太低不願意做? 我沒有問 ~

不管啦, 既然有挑戰性, 又可以展現功力, 何樂不為?

陶藝當然包括雕塑, 只是每個人的專長不同 ~

心情很爽  得意洋洋的開始製作 ~

這是其中一件, 陶雕燈飾 – 長頸鹿,  同學說概念從非洲動物而來 …

2/24 開工,  製做說明如下:          更多圖片:  請看相片

先用泥條成型, 圈成底部

待革硬時, 再繼續製作長頸部分

用塑膠袋包起下半部, 讓上部繼續陰乾方便製作

按要求, 要不規則縷空長頸部分

按要求 處理裂紋部份

完成圖

完成圖, 另外一個角度

完成圖, 另外一個角度

等候完全因乾後素燒 …

周日2/22 定案, 從週二2/24 開始製作, 共費時約五天, (包括另外兩件, 完成度90%)

歡迎關注    更多圖片:  請看相簿

One thought on “陶雕燈飾 – 長頸鹿”

發表迴響

